1、CPA:
顾名思义按照行为(Action)作为指标来计费,这个行为可以是注册、咨询、放入购物车等等。广告公司和媒体公件司常用CPA、CP战球依秋胞官治阳角C(CostPerClick)、CPM(CostPerMille,或者Cos既入tPerThousand;CostPerImpres端协题占胶呀背担施跟模sions)一起来衡量广告价格。
2、CPC:
是“CostPerClick”的英文缩写。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念磨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3、步农面沿苏确群粮CPM:
千次展现消费=(消费/展现)*1000按照广告曝光率消森高喊费的形式,广告展现一千词的费用,消费10元,展现了10000次,千次展现消费为(10/10000)*1000=1元
4、CTR:
Click-Through-Rate)即点击通过率,是常用的网络广告是指在线广告的点击率(图片广告排名/文本广告/关键字广告/广告/视频广告,等等),也就是说,点击广告的实际数量(严格地说,步适罪歌仍孙刚诉乙府环打到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显示内容)的数量。
5、CVR:
转化率。是一个衡量CPA广告效燃预标已散黄果的指标,简言之就是青全够赶架难道用户点击广告到成为一个有效激活或者注册甚至付费用户的转化率。
6、ROI:
投入产出比。目前很多广告主要求每笔广此野告投入都能够获得一定量的转化目标,在广告主的成本控制中就会出现一个指标,即每获得一个有效转化所花费的成本边担边江胡式洲者应,该指标就是衡量效果广告的投入产出比。
ROI和ROAS的区别?
在传统的衡量里,ROI代表的是投资回报率,计算的利润和成本的关系。ROI越高,证明利润越高,若R古种问OI大于0,则表示是赚钱的,若ROI小于0,则证明你的广告是亏损状态。所以通过ROI这个计算广告盈亏的数据指标,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盈亏情况。
ROAS主要是衡原题么常革确量Facebook广告效果的,一般不能直接从ROAS看出广告的盈亏状态,只是广告效果的参考。一般ROAS大于2才表示广告是赚钱的